审计处党支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6-24 发文单位:审计处

             

为了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使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党性修养,把爱国爱党的意念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审计处党支部于524日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的诞生地、著名的红色根据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走过纪念馆1800平米的展区和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小院,全体党员驻足于各类陈列了革命历史介绍、根据地建设和时代发展成就的展板和展物前,悉心聆听歌曲诞生由来讲解。各类展品向世人昭示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屈辱中觉醒,从斗争中走向胜利,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走进新时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刻反映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完成中国的历史任务。

  带着参观后的激情和感悟,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情怀。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

  支部书记李易倩表示,今天我们重温历史,就是要让每名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增强审计党支部的凝聚力。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砥砺奋进、增长才干,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