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双提升丨审计处党支部和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毕业季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发文单位:审计处

7月1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与人发学院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春季学期期末“线上”组织生活会。

首先,为了持之以恒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我校研究室主任赵竹村老师给大家讲授了一堂极为生动的专题党课。赵老师以“扶贫”为主题,讲述农大人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一个个“故事”,围绕“上山”“下海”四个字为大家介绍着农大这本厚厚的“教科书”。“上山”即是解放初期我校解决北京郊区山区小麦产量问题、上世纪五十年代我校专家随军进藏,把农业科技带上高原等先进事迹;“下海”则为我校三位院士一干几十年、黄淮海平原科学治碱的“曲周精神”。正是一代代农大师生投身扶贫事业,才形成了农大的“红色基因”。我们农大人要传承这种“脚下万里路”的奋斗精神和“心中百姓情”的为民精神,爱国奉献、科学为民,矢志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两个支部围绕“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担当意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法学系本科生支部预备党员吴琪同志和尚雨乐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家乡社区的抗疫志愿经历,与会党员备受鼓舞,党建指导员刘罡同志对两位同学的志愿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法学支部的段成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这届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学习回信精神后,毕业生党员同志感慨良多,13位毕业生党员逐一分享了自己在新冠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毕业的切身感受,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母校的眷恋。毕业生党员赵瑞琳表示:“个人利益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会始终带着农大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当中去”。审计处的各位老师分别为毕业生党员同学送上毕业祝福和寄语,党建指导员刘罡同志叮嘱这届毕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时也要守住纯真与善良,保持理性与宽容,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最后,结合法学专业特色,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董一帆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法典》的主要框架、内容及颁布的重大意义。

本次组织生活会法学系的同学们和审计处党支部的老师们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鞭策大家坚定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