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文单位:审计处

10月1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党支部书记刘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和本质要求,是一项伟大的创新和壮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新时代新征程下探索出的新道路,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他要求大家要准确理解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今后一项主要的学习任务抓紧抓好。

支部副书记李易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确立了新的目标。回顾党的历史,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郑重提出“两个务必”;在迈上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既有对党的优良传统的坚定继承,又有基于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基础上的创新发展。从“两个务必”升华到“三个务必”,是党中央向全党提出的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

其他同志分别从经济、生活、安全和教育等方面发表了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体会,分享了各自关注到的新变化,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