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发文单位:审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提升支部党日活动的丰富性,增强支部向心力和凝聚力,9月27日,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感悟鲁迅先生为中国革命和在文化战线上做出的突出贡献。

北京鲁迅博物馆是首批公布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为了纪念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而建立的社会科学类人物博物馆,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鲁迅生平陈列馆和鲁迅故居,馆内展览以地点为线索,详细展示了鲁迅先生在绍兴、南京、北京、厦门、广州等多地的革命工作。通过珍贵的手稿、信件、藏书、和照片等文物藏品,大家被鲁迅先生为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坚定信念和真挚的家国情怀深深动容。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鲁迅先生为榜样,始终心怀国家民族大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心,积极承担时代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